Home 青少年紀事 打擊樂比賽成功高中優勝

打擊樂比賽成功高中優勝

by

民國一百年三月十二日,全國北區打擊樂經過二十二場的初賽,今天第二十三場是決賽,就假基隆文化中心舉行。實力堅強的成功高中,跟幾個隊伍並列優等,僅次於得到特優,有音樂班加持的私立光仁中學。雖然同學對於沒能拿第一名有點難過,但是決賽強敵環伺,有很多學校都有音樂班,成功高中的打擊樂,能有這麼好的表現,已經非常難得。

看完成績之後,金大指揮向主辦單位取得每一位評審的評語,在Lobby跟大家分享,基本上評審都說選曲非常有自己的風格、隊員之間很有默契、演奏流暢、Very Good。至於有一位評審認為低音鼓不夠明顯、曲子結構鬆散,這就有點見仁見智了。



這些孩子表現得那麼優異,隨團的家長一致提議,到鄰近的"昱帝嶺餐廳"吃海鮮慶功,席開兩桌,費用就由在場的家長均攤。他們都好會吃,家長這一桌吃不完的,都朝孩子那一桌送,他們也都來者不拒、照單全收,好像是一個可怕的大黑洞,那個據說連光都吃光光的地方。

小平、立言、哲瑋、懷文、文祥。

守恩、家元、宜哲、方奇。

金大指揮在席間,除了讚賞孩子們的表現之外,也繼續跟家長們熱切交換社團運作的狀況。3/20 是段考,接下來一星期都不會有團練或分部練習,讓孩子可以安心念書。4/17 樂儀隊表演,由於事涉學校評鑑,所以不得不參加。接下來就是成果發表會、暑假的嘉義管樂節,看起來這些是夠他們忙的了。

學長跟"學姊"在一旁靜靜地仔細聆聽,他們除了熱忱奉獻了自己的時間來服務學弟之外,這些過程對他們的人生也是重要的學習吧!

開心參與的後援會媽媽團:小平媽媽、家元媽媽、宜哲媽媽。

回想在今天一早,小平太累睡過了頭,所以必須趕忙載他去學校集合。也因此,我才有機會發現,家元爸爸、家元媽媽、宜哲媽媽,都早早已經在學校後門,熱心地幫忙搬運樂器,令人非常感動。

樂器很貴重,有專業的樂器車負責運送,學生則坐九人的小巴。因為是代表學校出賽,所幸這一次這些交通費用學校答應支付。



慶功之後,小平跟幾位同學相約去安坑同學家玩。

比賽完了,看他們走起路來神情輕鬆許多。在安坑的加油站放他們下來,每一位孩子都有很有禮貌的向我們大聲說謝謝,他們的家長都把他們教得真好。但願小平在別的家長前面也是如此,他只是偶爾在我們面前飆一飆罷了!

看他們開心地一起過馬路,有說有笑、旁若無人,我想這些青澀的點點滴滴,都會是他們將來長大成年之後,最珍貴的回憶吧!

Damakey 2011/03/12 參觀打擊樂決賽

P.S. 光仁中學第二曲的表演,融合台灣民謠,有濃濃的台灣味,值得欣賞:
{###_Damakey/7637001.flv_###}

3

You may also like

6 comments

sam50136 2011 年 3 月 13 日 - 上午 11:08

阿姨 第一張附名照片中間那個是豎笛的劉哲瑋喔
第二張依序是 李守恩 侯家元 何宜哲跟蕭方奇^^"

BY那天也有去的TUBA 黃建霖

Reply
Damakey 2011 年 3 月 13 日 - 下午 12:16

謝謝您,更正囉!

Reply
打擊元爸 2011 年 3 月 15 日 - 下午 11:26

我們家兒子聽完平爸錄的光仁的樂曲,就說他輸的心服口服,不過他說他還是粉希望能打敗他
們…好大一張嘴,這也就難怪吃飯時什麼都可以吃光光…

Reply
瑛瑛 2011 年 3 月 17 日 - 下午 8:10

這群有為青年真是太棒了!家長團也辛苦了!

Reply
Damakey 2011 年 3 月 18 日 - 下午 11:44

有志氣!

Reply
Damakey 2011 年 3 月 18 日 - 下午 11:46

感謝支持,今年的成發T-shirt 又來了喔!

Reply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