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青少年紀事 台管盃管樂比賽

台管盃管樂比賽

by

2010年第十屆台灣管樂協會杯管樂大賽,在台中霧峰的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音樂廳舉行。

管樂團合奏,大都從小聲的樂器先導,因為有些樂器特別大聲,雖然聽起來雄壯,可是其他的樂器的聲音就都被遮蓋掉了。所以如何調配各種樂器吹奏的時機,就決定一首管樂曲是否能表現抑揚頓挫的重大原因。可是因為管樂本質還是在於雄壯鎮懾,如果演奏的人數較少,在比賽的氣勢上,就會居於弱勢。比賽嚴格計時,超時要扣分。所有的團體都沒有預演過,只知道位置圖,可是最後一排因為已經放置了各種打擊樂器,如果自行攜帶樂鼓等,就顯得非常擁擠。更慘的是,最後一排的右側放了很多鼓,退場時總塞車,弄得怕超時的參賽者在退場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。

評審有一位英國人、兩位日本人,一位韓國人,一位來自中國的教授,非常國際化,可是就是沒有一位是台灣人,令人納悶。比賽結果的名次: 板橋、附中、建中、成功…… 看了一下參賽的學校,我們發現沒有一隊是來自台中以南,更不用說東台灣,管樂難道也有城鄉差距嗎?

看這些孩子認真的樣子,讓人好感動。

比賽演奏,可以點出來欣賞

{###_Damakey/7786732.flv_###}

Damakey 4/24-25 管樂賽

You may also like

2 comments

瑛瑛 2010 年 5 月 7 日 - 下午 12:08

那是當然的啊!您的圖畫得真好!雖然沒入前三名但共同為一個目標努力的過程
很美好希望小平別難過!(還是最需要安慰的不是他?)

Reply
Damakey 2010 年 5 月 8 日 - 上午 12:22

你也可去他的網誌:qsefth159瞧瞧,他可很看得開還鼓勵其他人呢!

Reply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