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
阿圖麻油雞,位於林森北路靠近民權東路的地方,遠遠就可以聞到非常濃郁的麻油香味。騎樓上,永遠站滿等待外帶的人潮。外帶的,得先拿單子點,等到輪到要開始煮的時候,客戶得先去付錢,然後繼續等待交貨。如果要內用,由於位子有限,所以往往必須跟別人併桌。
這裡的麻油雞,店家選用高級的大隻全雞,現場剁成大塊,去除脖子、尾椎、多餘的油脂,然後丟到大鍋中,跟麻油、老薑反覆翻炒。等待雞肉半熟,灌入一瓶又一瓶的米酒,稍微煮一下,然後加上少許的鹽及大量的冷水煮沸而成。
這裡的麻油腰子、米血也都很好吃。孕婦不能吃有酒精的麻油雞,就可以點麻油鮮魚,味道也非常鮮美喔!
一份麻油雞要一百一十元,並不便宜,但是在冷冷的天氣裏嚐起來,還真是超值。
買了兩份回去,光看到家人熱呼呼地一起分享,就讓人覺得非常開心滿足。
麻油雞是坐月子的熱補聖品,它會讓人聯想到生的喜悅、人生的最初、媽媽無私的愛。
Damakey 2011/03/03 阿圖麻油雞



4 comments
再來盤麻油拌麵線就飽擱醉了!
^^
是呀!
哇!還有這麼好吃的店啊!您買回家家人也都感受到您的愛厚?!
我其實不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