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

廣州生物島的喜洲吧餐廳,外牆搭了鷹架在整修,但內部依然正常營業。今天生意很好,外露的玻璃屋區域四人座都已滿,要坐那裏就必須跟其它客戶Share同一張大方桌。我喜歡玻璃屋明亮的陽光,但Waiter說會有點熱,我於是同意坐到吧枱對面,較陰涼的位置。
這家餐廳挨著珠江,藍白兩色的設計,非常地中海。手工寛麵超好吃,是必點的項目。今天就吃健康概念的喜洲招牌紅椒蕃茄手工麵,細細品味得一點都不剩。
隔壁桌操普通話的客戶,是一對父子。那小孩可能是等得久了,開始直接向waiter催,口氣很差,聽起來很沒有禮貌。那當爸爸的一心在玩iPAD,我想應該有聽到,但並沒有出面制止。過一會兒,餐依然還沒來,那小孩拉開嗓門對waiter說:「怎麼那麼久,做好了就端上來唄!」waiter 笑著對那小孩小心的賠不是,那小孩持續抱怨:「怎麼那麼久,做好就端上來唄!」口氣好像吃飯的大爺。這時一邊玩iPAP的爸爸突然一邊大叫:「等了四十分鐘了,如果還沒做,我們走人!」還好這時餐點好了。
這讓我想起來,我來中國前,公司裏有中國經驗的同事忠告我說,到餐廳吃飯對服務人員一定要夠兇,才會有人理你。這對父子就體現了這種頤指氣使的態度。在廣州的這家餐廳,服務算相當慇勤,其實他們真的不需要如此咄咄逼人。


1 comment
這家意大利麵真好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