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未分類 漂泊的異鄉人

漂泊的異鄉人

by

這幾天搭廣州的地鐵,發現明顯人少了很多。中國的春運早早已經啓動,從外省來工作的人,有很多已經提早返鄉過年,這或許是搭地鐵的人變少的原因。有一位打掃辦公室的湖北阿姨說,家裏長輩身體不適,她想回家過節,但找不到人代班,雇主也不准她假,所以就辭職不幹了。我驚訝於她居然為了回家過個年就辭職,只見她一派輕鬆地說,工作在過完年再回來找就好了!看來平常摩肩繼踵的,很多是漂泊的異鄕人。不知道下一刻要漂泊到的,是不是朝思暮想,千里遙迢的那顆心裏。



2013/1/10 漂泊的異鄉人 Damakey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