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
廣州同事在廣州市區的西北邊的金沙洲,買了新的房子,今天邀請熟識的同事去慶祝入厝,我欣然受邀前往。事先打聽知道這位同事不缺什麼,但喜歡擺飾,所以我就加入大家去分擔買擺飾的費用。早上先進辦公室,把窗枱上三盆蘭花中比較好的那一盆放入Welcome的大塑膠,打算當作額外的禮物。這盆蘭花是當時初到廣州時台灣同事贈送的,滿滿二十幾株盛開的蘭花,在辦公室密閉的惡劣環境中,現在只剩六株,我選了其中還存活三株的那一盆,希望把它在通風的新居陽台,能長得更好。一年前送給另一位同事的那一盆,在隔年就開了花,所以名花是需要有好主人的。搭3號線地鐵往北,在燕塘換剛開通的6號線往西再往北。我走進了6號線一個沒裝幾個位子的車廂,就想這是服務殘障人士還是自行車騎士的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6號線當時開通時被質疑運能不足,所以有車廂少裝了位子以載運更多的人。今天看來,運能尚覺充裕。金沙洲在廣州市區的西北邊,類似台北的淡水八里,同事在預售時就買了,現在地鐡通了,短短幾個月,房價每平方米硬是從人民幤一萬七千元漲到二萬多,每坪約當新台幤三十萬,相對於約台灣七成的廣州薪資水準,好貴。社區有嚴謹的刷卡門禁,管理費每個月每平方米人民幤二塊多,一坪就是台幤三、四十元,並不便宜。一樓有不少植栽,散步起來感到很舒服。三十坪左右的房子,三房二廳一衛一㕑,夫妻加獨子及偶爾來住的雙方父母,使用起來剛剛好。主人在陽台上擺了輕木桌和木椅,早餐就那邊享用,好浪漫幸福。我想到我的蘭花將在這個好地方跟其它植物比鄰而居,自由仰俯於天地之間,不禁開心起來。現在就等什麼時候會開花了。2014/1/25 廣州同事入厝 Damakey




1 comment
來看看~來看看~歡迎來我的BLOG參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