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心情對話錄 灰階的苦

灰階的苦

by

小安今天一早四點多就出了門,和同學一行七個人,要去台東的綠島玩三天兩夜。昨天晚上深夜,在跟我同時比拼收拾離家的行李。小娟媽問他有沒有帶防曬油,「當然沒有!」,不免還是要當媽的再幫他張羅一下。

一早發現小寬也起了個早,嚇了我一大跳,不是昨天已經拒絕我一早一起去吃早餐的提議了嗎?原來他是臨時和同學相約要返校打掃,青少年就是這樣,臨時的衝動永遠多過事先的思量。不過我也因此賺到,在送小娟媽去上班的時候,順道載小寬一程。

在中山堂旁的「色咖啡」,小娟媽和我喝拿鐵、吃三明治早餐。她今天要參加MCM meeting,所以只能陪我20分鐘,這對離別而言,是引頸一刀封喉的痛快。

我把兩杯「色咖啡」的拿鐵併排放在枱面上拍照,就像一對自戀的Narcissus,交映在這「色咖啡」流淌的時光表面,暗暗一層灰階的苦。

送小娟媽跨過了馬路去上班,試探是否需要我陪她上樓,被她嚴正拒絶了,我鬆了一口氣,不然等一下眾目睽睽,時間那麼短,要怎麼演十八相送呢?

後來小娟媽Whatapp我,說她進大樓前回頭看了三次,可是我一𨍭頭就走,絕情地沒再回頭理她一次。

我要說的是,她在我心底故佈溫柔的迷陣,已經讓我不知不覺回頭尋她千千萬萬遍;我心情的貪吃蛇,一口一口吃掉自己,也包含了致命的回頭。

離別難,難在於表裏要一致;難在於航向洶湧的鹹海要帶著認命的淡定;難在於有口難言等待中脆弱的難堪;難在於不管怎麼激昂嘴上還要努力掛著「還好」這兩個贅字。

看看月曆,再32天就要再見面了。服下「希望」這帖長效的藥方,其它的就讓「未來」自然而然地去發酵吧!再見!
 

2013/8/26 灰階的苦 Damakey

You may also like

1 comment

匿名訪客 2013 年 8 月 27 日 - 下午 8:26

時間過的很快的,加油!

Reply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