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未分類 一個卑微的願望

一個卑微的願望

by

今晚特別有到Starbucks喝杯咖啡的心情。不是戀上了咖啡因,那種心頭被長滿細齒的癮緊緊咬住的感覺,而是純粹想坐到咖啡味裏,去發呆一些、去塗寫一些。回想中午時分站在藍天前面的Westin飯店,卸去了灰霾的面紗,潔淨閃耀著陽光,讓人看到些許小小的希望,這或許也是今夜到Starbucks的另一個原因。再過一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,今天給在過年期間生日的同事趕寫卡片。我問他們每個人生日的願望是什麼,得到的答覆不外是平安、健康、加薪等等。也有人皺起眉頭想了許久,嘆口氣説沒有想過。生命不去理會它,在旁人看起來就就會顯得比較微不足道,我也不知道怎麼去鼓勵這樣的同事。想想自己的願望,也高明不到那裏,應該說是非常卑微。在2013年,失去了最好的老同事,失去了最長壽最風趣的苗栗老爸,屏東音樂爸中了風一度曾在生死門痛苦徘徊,而兄長不可逆的老人痴呆症也益加嚴重失憶。2013年是一個失去很多很多的一年。我卑微的心願是:「要珍惜和愛我及我愛的人相處的機會,付出要及時,不要無謂地生氣或惡言相向。」如果做得到了,或許在未來大限到來之際回想起來,2013年會是我失去最多也是讓我獲得最多的一年。面對長度有限而且質地脆弱的生命,從頭開始一點一滴去學會珍惜,Just do it and do it now,生命不要有太多來不及,不要死而還有太多的抱憾。剛剛小娟媽發訊息問我到Starbucks喝咖啡,是不是因為太想念她。面對心细如蔴的她,我只能迅速坦白認罪,不然單飛到1200公里外還為了那椿呢?2014/1/22 一個卑微的願望 Damakey

You may also like

1 comment

E 2014 年 1 月 23 日 - 上午 8:11

很實際又貼心的願望。

Reply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