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未分類 冬至吃什麼

冬至吃什麼

by

晚上快九點了。咖啡店的老闆才要吃晚飯。我看他端出來的食物,就自作聰明地說,噢!吃餃子過冬至呀!

老闆娘說,是包子,不是餃子。外皮是用發酵的麵皮包的,傳說有奇效,在冬至吃了,可保整個冬天都是暖暖的。

老闆用一個碟子盛了二個送給我品嚐。我挑了一個素的,把另外一個葷的還給老闆,因為怕吃不完。

眼前的包子,約拳頭大小,看起來像蒸餃,吃起來也像是蒸餃。

素的內餡包的是淡黃色的倭瓜,也就是牛腿瓜,和南瓜同屬不同種的,有自然的甜味,吃起來不甜膩。老闆娘説他們是不放糖的。

我本來以為全天下的人冬至都是吃湯圓的,後來知道東北人和上海人是吃餃子的,現在又知道來自山東闖關東到遼寧的大連人,是吃像大蒸餃般的包子。

冬至,是一年中夜最長晝最短的日子。從此,黑夜愈來愈短、白晝愈來愈長。冬至是一年黑暗的谷底,自此開始反彈,大家應該感覺到樂觀吧!加油了!

2015/12/22 冬至吃什麼 Damakey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