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
到網路上查了一下,Ice cream 的做法:
1. 把白糖和蛋黃放在一起混打,直至變成乳白色的蛋液為止
2. 鍋中倒入牛奶,煮到微開
3. 把微開的牛奶,用勺子舀,緩緩倒入蛋液中,一邊倒一邊攪拌。
4. 把混好的蛋奶液煮至微開,靜置放涼。
5. 把涼了的蛋奶液放至冰箱中冰凍,約二小時攪拌一次,以免結冰渣。
有點麻煩。
今天公司為了表示對員工的感謝,把賣Ice cream的小車搬到了13F的Canteen。
還好Ice cream是買現成的,所以不必辛苦製作,只要挖捲成球狀,放到小紙杯裏,跟同事手上的Coupon 交換就可以了。
一般我們在外面餐廳自己挖Ice cream,鬆鬆軟軟,是很容易的。
而在辦公室裏,Ice cream 挖得快,來不及融化,就硬得不容易挖了,要使很大的勁。
今天才發現,抹茶口味的最不容易融化,而草莓口味的黏性太高最不好捲成球型。
據說室外中午的氣溫高達攝氏37度,但願這小小二球的ice cream,可以幫大家從想像中降點溫。
挖ice cream是很好玩的,但挖得太久,隔天手應該會廢了吧!
不過,開心就好。
2017/8/21 Ice cream day Damakey








